雾融

混邪人,常常胡言乱语,是疯子,谢谢

【仏英推文】那些年我喜欢的文和文手

北大西洋橘子:

2018.6.12


终于考完试了,来整理一下,毕竟爬坑了,以后更新就随缘了。重新排了一下版,现在看着舒服多了。加了一点文的链接,更新了一点文评。当时写文评的时候脑子应该都还给语文老师了,完全没眼看,但是现在文的内容又忘得差不多了,还是那句话,更新整理随缘吧。另外,有喜欢的没提到的太太请继续在评论里补充,让大家吃到好粮。特别是现在手机端也有了榜单,这篇推文更容易被大家找到了,感觉任务都变得艰巨了起来(笑)。有任何错误或者链接失效之类的也请告诉我,我会随时补充:-D


爱你们。


2018.2.23


有很多15年的时候超活跃的太太都爬坑了,所以依旧会有许多太太落下,如果不怕麻烦的话就请到太太们商业互吹的评论里找到她们的踪影吧。(雾


 @whence  枫糖姑娘有整理一份仏英推文,她看的lofter上的文比我多很多,而我没看过的我不敢推,所以多多参考几份以多吃粮吧。(笑)介于最近从仏英爬坑了(虽然依旧爱着他们),至少近期内这份整理都不会再继续更新了,请放心转载,如果有看到别的姑娘做的整理应该也会贴过来让大家参考。整理了这么一份东西倒也不枉我爱过他们一场了。


﹎﹎﹎﹎﹎﹎﹎﹎﹎﹎﹎﹎﹎﹎﹎﹎﹎﹎﹎﹎


推荐不剧透真是太难了。可能会夹带私货,前面会有预警,注意避雷谨慎食用。推文排序基本按我喜爱的程度。


贴吧基本都是15年以前的,lofter都是15年以后的。有一些太太也非常厉害,可惜不适合我口味,因此没有在这篇推文里出现。推荐的很多作者都爬坑了,或者三次元很忙,希望大家爱护作者,去贡献小红心和小蓝手就好,不要催更,也不要做过多的打扰。如果你有喜欢的作者或是文章我没有提到,欢迎写在评论里。让更多的人吃到好吃的粮食,让更多优秀的文手得到应该有的赞赏。以后可能会有更新。以上是闲谈和背景,以下是推荐。


 


 


首先是我们都知道的太太们(他们有多好应该无需赘述,大家直接看文就好):


松枝


Lofter主页


(所有作品均为人设)


最广为人知的作品:


《瓷婚》(共8章)


Lofter地址


贴吧地址(有一篇lofter上没有的小番外,值得注意的是最后两章并没有被搬运到贴吧)


另有(根据时间顺序):


《天生一对》(为《瓷婚》前篇。一发完。)


Lofter地址


《停摆》(一发完)


Lofter地址


《香槟》(cp为独伊/仏英。一发完。)


Lofter地址


《复燃》仏英/性转米加。一发完。)


Lofter地址


《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为《瓷婚》番外)


lofter地址


《夜枭的拜访》(为《怒海狂浪》背景的摸鱼,正篇cp为西仏/仏英,一发完。)


Lofter地址


《告别》(为《瓷婚》续篇,值得注意的是直到此篇推文发布前它还只有第两章)


Lofter地址


私货推荐:《应许之地》(米中心,基本无cp)


Lofter地址


另产西仏、葡西葡、极冬、独普等cp。目前沉迷于深港深。太太三次元似乎超忙,请爱护太太不要催更:-D


 


 


远方的小白桦


(所有作品均为史向人设)


广为人知的作品:《鲜花的山岗》(cp为亲子分、普洪、仏英。章节数懒得数了,我们都知道它很长就对了。)


贴吧地址


《大名鼎鼎的贝什米特》(cp为普洪、奥洪、仏英。章节数同上。白桦太太似乎表示过论节奏来说这一篇最好。)


贴吧地址


个人私货:评论和回复也是十分有趣并令人受益匪浅的。


另产露中。目前应该是出坑状态,喜欢白桦太太的可以去远方的小白桦吧和博客看一下。


 


 


接下来是贴吧精品或是Lofter上超级棒的太太们(或者说私货推荐开始了):


肮脏的仓库


Lofter主页


(均为人设无攻受向)


我最喜欢的一篇:


《feel so close》


Lofter地址:




另有(好吧我也非常喜欢它们):


《eyes on me》(共10章)


Lofter地址


《In the mood 》(一发完)


Lofter地址


最近写的一篇,看了几遍似乎真的没有标题?可能叫《all in the wrong place》 (一发完)


微博地址


另产加米、白露、立露等,最近似乎在刷阿松相关。脑洞大如黑洞,看得让人又哭又笑。我关注的大部分文手发现仓库太太之后基本都是狂送小红心小蓝手的状态。


 


 


 


山海有龙(改过很多名字,但是都是龙)


Lofter主页


最喜欢的一篇:《布莱切利,一九五零》(共12章。cp为普洪、米白(微立白)、仏英,虽说仏英戏份少一点,但英先生的戏份非常多,英厨表示看的很开心)


Lofter地址


AO3全文补档


另有:


《美国病人》(共25章。主cp是米白,其次是普洪仏英算是带着玩的,但是有一篇仏英番外,而且正篇里有很多英先生)


Lofter地址


《英国病人》(《美国病人》番外,但是不看正文不算太影响阅读)


Lofter地址


《Weigh Anchor》(史向人设,一发完)


Lofter地址


《双花》(虽然标的是不明组(233)实际上cp是仏英普洪,史向人设,一发完)


Lofter地址


《一天》(已经可以算是私货夹带了,主cp是普洪,仏英只提了一点,但是在续篇里仏英是副cp一发完)


Lofter地址


《两天》(《一天》续篇,主cp普洪,副cp仏英,一发完)


Lofter地址


《Don't Look Back in Anger》(一发完)


Lofter地址


还有产普洪、米白、露中露、黑三角,不过已经爬坑快两年了。别圈的有鹿鼎记、伪装者、TSN、绣春刀等。


龙真的是很天才的作者,两年前的文够我翻出来反复看,可搞笑可严肃,每一个人物都有血有肉、饱满而富有张力,他们每一个都有或大或小的缺点,却都有一颗闪闪发光的心。用一个词来形容龙的文的话应该是温暖,读着就好像在冬天喝下了一大口热汤,或者是在熊熊燃烧的炉子边吃着滚烫的烤红薯,全身上下都暖烘烘的,却又差一点流下眼泪来。如果不雷一定要把龙太太的文都翻出来看一遍啊,他们都是非常非常美丽的故事,是即使抛开同人这一限制依旧美丽的故事。[对,我就是一个龙吹怎么了?



陌与阡(贴吧那边叫越_陌_度_阡) 


Lofter主页


(均为人设)


最喜欢的一篇:


《Love Story in Melbourne》(共17章,现代商业AU,有读者觉得恋爱情节过少,我自己倒是觉得很合适,剧情恋爱两不误,这个需要大家自己感受了。)


Lofter地址


贴吧地址


另有:


《白头偕老》(共两章)


Lofter地址


《A Skeleton in the Cupboard》(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个,气氛跟《Love Story in Melbourne》完全不一样,有两个原创角色,有仏英米加,百合有,然而并不是主cp,与其说是cp文不如说是冒险文才对。)


Lofter地址


贴吧地址


另有产典英和普英。作者目前正在养病,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希望太太能够身体健康起来。


 


《Roman de la Rose》(人设)


贴吧地址


 


作者:粟米阿鲁


很遗憾,就我翻到的来说,作者只有这一篇完结文。很长,但是真的推荐,直到现在这篇只看了一遍的文仍旧令我印象深刻。当然也并不算完美,离非常优秀的评价还差了一截。


 


 


 


自起披衣看


(均为人设)


Lofter主页


最喜欢的一篇:


《A tale of two city 双城记》(很长,是个,但我认为这毫不影响阅读体验,史向国设。)


贴吧地址


另有:


《情话》(小长篇,用作者的话来说是个古怪的小故事,副cp有普洪和亲子分


贴吧地址


还有很多别的,可以在自起披衣看吧和lofter里找到。坑很多,小心进入。不过基本都是《情话》这个风格的故事。


 


 


 


信步庭前花满天


(均为人设)


预警写在前面:作者是个法all,文里会掺杂许多其他法all cp,注意避雷(我记不清到底都有什么cp了,所以可能没写全),ooc我认为也有一点。在我看来放到现在作者大概是要被放在微博上挂的那种,然而人家是11年的文,(你打不到的233),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个作者的文都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如果当原创而非cp文看可能能够更加心平气和的欣赏。


最喜欢的一篇:


《我想在你身上刻下我的名字》(这篇似乎是纯仏英)


贴吧地址


另有(仏英都为主cp):


伊鸠壁鲁式性爱


贴吧地址


 


《不要试图抗拒月光》


贴吧地址


 


《肉体禁书》


贴吧地址


 


《人性枷锁》(SM有,法洪有)


贴吧地址


 


《圣米迦勒的心脏》


贴吧地址


 


《摘下星星,遮住月亮》(有西英)


贴吧地址



 


《Great Expectation》(人设)


贴吧地址


作者:phantom饭桶


我记得作者还写过别的来着,不过找不到了。中肯的评价一下,这篇文水平绝对是在大多同人文之上的,作者也是照着严肃文学标准来写的,但离“非常优秀”也有不小的差距。和名字给你的感觉一样,偏翻译腔,很长。


 


 


 


优秀的翻译(不用担心,它们的质量都非常高):


《Green Fields》(史向国设,一发完)


贴吧地址


这可能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一篇关于WW1的史向国设了。


 


《We Shall Not Flag Or Fail》(史向国设)


贴吧地址


关于敦刻尔克撤退的故事,有着详细的历史考据。


 


《Two Weeks of Sunshine》(人设。开头有一点米英,长篇)


贴吧地址


这篇就跟题目一样,暖洋洋的阳光几乎充满了整篇文。


 


《Fate is a big word》(人设,共十章)


贴吧地址


这篇文就跟它的名字一样有意思。


 


 Divine Intervention (人设,长篇) 


贴吧地址


关于创伤、遗憾和改变的故事。


 


If I never ask, would you tell me?》(人设)


贴吧地址


小小的亚瑟和弗朗,非常可爱。


 


《给你的信》(国设,共四章)


贴吧地址


个人觉得翻译有一点问题,但是不影响全篇的可爱。


 


苏伊士翻译组


Lofter主页


都是小短篇:


《Hidden Message》(人设)


Lofter地址


 


《It's general knowledge》(人设)


Lofter地址


 


《Proposing an Argument》(国设)


Lofter地址


 


《wordlessly》(国设,R15)


Lofter地址


 


《Not Jealous》(国设)


Lofter地址


 


《A Certain 'Je Ne Sais Quoi'妙不可言》(史向国设)


Lofter地址


 


《Tenez-moi》(人设)


Lofter地址


 


另外有超杂的其他cp翻译,亲子分、独伊、普洪、露中、米英、典芬、奥洪


百合组、奥中心、瑞奥、普奥、红星组、好船组、普伊、伊双子、初恋组、韩加等,希望如果有冷的没粮吃的的小伙伴能在这里找到一点优秀的粮食用(值得注意的是好多cp都只有一篇哦。)


 


接下来是真·私货推荐了,那些让我非常心爱的太太们(与其说推荐不如说表白)(你们给太太多点几个小红心小蓝手啊)(如果主要活跃在lofter上就不会每篇都放链接了,大家点进主页自己看就好)。


 


这是一只冬寂


Lofter主页


我是阿寂的小粉丝!其实我严重怀疑在lofter上混仏英的还有几个不知道阿寂的。


最喜欢的果然还是小手术。


《手术中》


lofter地址


不过目前大概是处于超缓慢更新的状态。(值得注意的是cp很杂,有露中,澳菊,米加,法英,普洪,立白,注意避雷)


阿寂在我看来是一个时刻都在进步中的文手,所以要推荐的话就贴一篇最新写的仏英吧:


《修理厂爱情故事》


lofter地址


另外阿寂的仏露百合真是一绝,耀菊也非常美,不雷的话请一定要去看一下。


之前有一段时间写过很多不同的cp,双仏、英米、加米、娘塔米英、露英、仏独、普英


米菊、黑三角、米白、西仏、娘塔仏典、朝耀都写过一到两篇,想吃粮大概可以去看一下。


目前沉迷于es,aph这边现在应该主吃仏英、露中、耀菊、娘塔仏露的样子(排名不分先后)。


 


南辛orange


Lofter主页


南辛的lofter主要堆写完的文,没写完的多以图片形式放在微博,感兴趣可以自己翻一下,都非常可爱而有趣。


辛辛超可爱的!能写出让人笑出眼泪的搞笑文,也能炖超香的肉,严肃起来实力也不可小觑。


辛辛的大肉包


 


要推一篇我也不知道该推哪篇,南辛不同类型的文画风都不一样,那么就推一篇严肃一篇搞笑好了。


《地狱是天使不存在的地方》


lofter地址


《男朋友变成狗了怎么办》:


Lofter地址


私心推一下辛辛原创的《与龙相遇的一万种可能性》


都是可爱又美好的童话。


不过现在辛辛不太写啦,也不要去太打扰辛辛。


 


七里


微博主页


因为lofter曾删过一次号,所以以前的文请走微博相册寻找。


Lofter主页


未发布在假意矜持主页上的文


比起讲故事更喜欢讲情绪的七里,每一篇文看完都需要用力呼吸,都是让人震撼的文。用 @Aimer non récompensé 姑娘的话来说是:“短句子写的超性感,长句子写的超有画面感的。”


放一篇大家感受一下:


《降临》


Lofter地址


 


 


青子


Lofter主页


先前青子有写过两篇中篇,发在贴吧里,lofter上没有(均为人设)。


《无题》


贴吧地址


《糖果奇缘》


贴吧地址


当然最好的,我也最喜欢的当属《说谎家》,是一篇史向人设(全部22章),用一句话来推荐的话应该是“将波澜壮阔的历史集中于一点上描绘,主角们身上布满泥土,眼睛却在闪闪发光”。(有一些别的cp出现注意避雷)


Lofter地址


《说谎家》完结后青子有写过一点短篇和米加,后来写过一点阿松和阴阳师。是个文画双修的厉害的太太。


 


Nikkimars


Lofter首页


泥鸡是难得还在仏英坑里勤奋产量的太太了,有很多奇特的脑洞,文风也转换的非常流畅,有着小小的翻译腔。行文流畅,故事美好。


给大家推篇我很喜欢的肉:


《Touch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Lofter地址


 


 


叶落三秋


Lofter主页


一句话,这就是我心中的仏英。


《混蛋男人》


Lofter链接


 


 


 


 


枕纨


Lofter主页


小天才啊枕纨是个小天才啊。


《第八十四次分手闹剧》


Lofter地址


 


 


杰超


找不到lofter了,放一个微博主页


《停跳》


微博地址


杰超的故事都很美,喜欢七里的大家一定也会喜欢杰超。


 


晴映枫红


Lofter主页


就放一篇肉吧,阿晴的肉我都很喜欢,能感受到仏英之间的平等与关爱。


《Yes,I do》


Lofter地址


 


 


骡马基酱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当年基酱的文刷满仏英吧首页的恐惧。基酱是高产型选手,有一些文是相当不错的,记得当时很喜欢《末世录》,可惜后来卸了贴吧没继续追,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完结了没有。贴一篇当时把我差点看哭了的文吧。


《大地上的星辰》


贴吧地址


 


朝凉


Lofter主页


全部的文在微博,lofter只放喜欢的文。


微博地址


朝凉的文就像果冻一样软软的,很可爱。



阿夏


Lofter 主页


读到的第一篇阿夏的文是《岁月成碑》,把当时的我的的确确震撼到了。


Lofter地址


总觉得阿夏也是天才型作者,能驾驭很多不同类型的文章,观点也很有趣。


另产米英、苏英、金三角等等基本算是all英了。


 


十豆加


Lofter主页


认识十豆加的第一篇是《等等我吧》,这是我最喜欢的亚瑟视角心理描写之一。


Lofter地址


 


木二蓼


Lofter主页


《No One But You》


哨向,并没有完结,但是非常之可爱。


Lofter地址


 


 


人生


Lofter主页


很久没进人生的主页了,看了一下才发现删了很多文。总之目前的人生仏英退圈啦,主要呆全职了似乎。


《说吧,我在听》


师生paro


Lofter地址


 


时雨方兴


Lofter主页


只写过一篇仏英却让我念念不忘很久,主吃英米,如果有萌英米的小伙伴强烈推荐。


《罗马假日》


Lofter地址


 


青钝若凇


Lofter主页


《Abundance》


这篇为《水下之都》的致敬文


Lofter地址


 


原作在这里:


《水下之都》


Lofter地址


预警一下这篇cp是英仏露中以及西仏、露英和普奥的乱炖,但是不雷请一定要看一看,非常棒的一篇国设,当年刷爆了我lofter的首页。


 


胭脂


Lofter主页


《时间夹缝之旅》


HPparo,未完结。一开始似乎是照着原作走的,但是加入了我们的Dover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人物个人觉得还是很IC的,很喜欢太太描写的韦斯莱双胞胎。


Lofter地址


评论

热度(2129)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